:::

   

    「台灣法學研究交流協會」(簡稱台灣法研會)創會於2000年5月1日,前為中華警政消防研究發展協會,經內政部核準在案(台內團字第1020374121號),旨在研究傳統民刑法、財經法律,以及新趨勢法學,從事兩岸司法、經貿、投資、勞動保障與人身安全法律之研究,並推動兩岸相關政策及法律之研修,協助解決兩岸民眾法律問題。

    本會長期致力於法學研究,針對相關法律制度及各項公共議題,研擬政策及具體作法,透過相亙交流,加強宣傳、提供資訊、研擬政策,以提升兩岸法制建設,促進依法行政,達成建設法治社會之目標,期能長治久安。

    為推動會務工作的發展,本會十多年來主、協辦邀請過香港廉政公署高級專員、中國法學會暨各省法學會、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江蘇省法官協會、浙江省法官協會、上海市法官協會、湖北省法官協會、廈門市法官協會、廣東省檢察學會、重慶市公證協會、安徽省公證協會、安徽省律師協會、安徽省監獄工作協會、福建省監察學會、福建省律師協會、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以及各大學等,其中與中國法學會與各省法學會更是每年持續互訪,召開各類法學議題之論壇與研討會,藉以增進法律交流,並提升法學研究風氣。

    本會期盼透過各種形式的會議與交流,為本會的會務工作吸取更多寶貴的經驗,更期望推動兩岸司法互助、法律協作,加強兩岸共同合作,有效打擊犯罪,期使更能保障兩岸民眾的生活安定與合法權益,此乃推動本會發展的任務,也是全體會員積極努力的目標。

 
:::
法學文章
展開 | 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