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lchang - 相關新聞 | 2023-05-06 | 人氣:338

2023 年5 月5日下午我前往台北二殯,與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協進會及台灣法學研究交流協會的同友共同悼祭好友胡駿,大家均十分不捨與感念。
胡駿始為自立晚報記者,約30 年前投入「兩岸交流」的行列,他具有很棒的人格特質(對人的熱情),所以,「交流」廣大而成功。在兩岸法律界、智慧財產權界、科技界科技園區界、消防警察界、不動產投資界、、、(族繁不及備載)均留下「數一數二」的成績。以「法律、法學」為例,雖是我的專業,但也不能不佩服胡駿在法學界參與交流的廣大與深遠。真是功在「兩岸交流」!
可惜兩岸關係太複雜了,「超人」也難敵兩岸複雜的天運,1990-2014可以說是「交流往開放的方向在走」的天運,之後,隨著川普等人的出現,天運開始反向移動,兩岸又成很敏感的局勢,後來又來了一個跨三年以上的 Covid-19 的大局影響,不幸,胡駿也走了⋯⋯誏我也想起另二位兩岸交流的重量級人物朱高正、翁林澄(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創辦人)也是在這二、三年過世⋯⋯不勝感懷⋯⋯胡駿姓名中有馬,我生肖屬馬,命中注定要不停的跑,他大概和我一樣跑了大陸500 次吧?如今他可以休息了,我則孤獨的繼續步行在台灣200 個鄉鎮的行程中。詩云:

出師半捷身先逝,

長使英雄淚滿襟。

眼看一位一位為30 年來「兩岸交流」之「世紀之天運」而來的壯士,一個一個別世,如胡駿之積極、正能量、善意、交流漸失,我不禁擔憂:「世紀之天運」是否即將「翻轉」?

(呂榮海律師誌於5 月6 日往台中的高鐵上)

曾賀禧:

“東方的風
吹向西方的帆"

多精簡的意念!

過往常見
文章質實
不見花俏
源流不斷
有正氣之風

因有巧合
得見謀面
稍近言談
確實
平易近人

憂其病情
恐有變數
一面之緣
竟成絕響

翁林
山不在高
行願留名
英雄本色
值得一提

許文彬律師:

1997.10.27大陸海峽兩岸交流協會邀請台灣社會新聞記者團到北京.上海參訪。團長原是李鍾桂博士,因在美國行程耽誤而請我代其帶團。胡駿以自立晚報記者身份為團員之一。團秘書長林弈華, 現為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而今26載時光飛逝,歲月滄桑,人事已非,往事不堪回首!我當時是以“自立晚報專欄作家”的身份,擔任“台灣社會新聞記者訪問團”代理團長。

黃炎東教授:

5 月5 日下午2:30本會胡榮譽秘書長駿公在台北市二殯舉行公祭典禮,本會台湾法學研究交流協會由理事長潘维大校長率領協會同仁公祭並恭讀祭文,喪禮備亟哀榮。法學博士黃炎東講座教授恭撰記。2023(民國112)年5月5日PM15:10

陳忠凱:

黃明昭警政署長親自來
電要訃文將安排親自來
公祭以表對胡公駿理事
長期老友長遠相交情義

王維緒:

感謝黃明昭署長親臨祭拜!

:::
法學文章
展開 | 闔起